VAR规则解读!海港教练:泰山进攻未终结 费莱尼进球被吹完全正确

8月 8, 2023 BOBTIYU

中超第14轮,山东泰山1-1战平上海海港,费莱尼进球被吹引起巨大争议,而海港教练蔡惠强认为,根据规则,这个判罚完全正确。

比赛下半场,费莱尼接刘洋传中头球破门,但主裁王哲认为他之前在禁区内有拉人犯规,所以进球无效。比利时中场非常不满,差点儿罢赛,赛后依然很愤怒,批评VAR的追溯时间太久。

不过,蔡惠强研究了足球规则,解读道:“在VAR规则中,IFAB规则的143页中写道,视频裁判回看需要在同一个控球进攻阶段(Attacking Phase of Play – APP)。”

那么在主队25号犯规之后,蒋光太解围触球,是否算作这一阶段终结?蔡惠强表示:“ESPN作者Dale Johnson的解读能够很好地解释这个规则。简单来说就是防守队员的解围不能算作一次APP的终结,除非是这名防守队员把球传给队友,或者明显控制球权。”

按照他的看法,蒋光太解围不算泰山的进攻终结,也就是说一直是在一个进攻过程阶段当中,所以费莱尼的犯规就应该被追溯,进球应该被吹掉。

作者 admi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